close

 

Armand Rousseau Chambertin Clos-de-Bèze 2010  


喜歡東京Robuchon的原因很多,料理好服務佳的餐廳很多,但是酒單強大如Robuchon的,在東京我還真找不到!

有時侯吃樓上的Restaurant,有時候到樓下的La table,這座佇立在惠比壽的城堡,宛如有魔法一般,讓所有的酒都變得更加美味,歡愉加倍。

上次在這裡喝阿罵Chambertin2009的時候,侍酒師老大信國武洋跟我說他最喜歡的阿罵是Clos-de-Bèze~我問為什麼不是Chambertin,

他邊解釋邊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一掐畫了一道平行線:Chambertin有的Clos-de-Bèze都有,但是Clos-de-Bèze延伸出了優雅細緻的尾韻(怎麼可能?!)

所以終於有一次在STAY同時品飲這兩只酒的2000年....真如所言...

都是溫柔堅定的力道,芬芳,果香,挾在酒液中跟溫熱的舌頭在口腔,鼻腔中翻雲覆雨,享受著,然後,

忽如一夜春風来,千樹萬樹梨花開...然後,Chambertin這時已起身去點菸(笑)

Clos-de-Bèze的手則是從來沒有離開,輕撫臉龐,肩線,香汗淋漓凹陷的脊椎,輕擁你的腰,

然後在昏厥前給你最後的一吻....... Chambertin讓我滿足,Clos-de-Bèze讓我想念。

不過,2010的Clos-de-Bèze實在太年輕,兇的不得了,根本沒辦法喝,決定塞起來帶走回去慢慢磨他!

 

 

等待中又要了酒單來看,隨即就開了一瓶『只聞其聲不見其影』的傳奇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味道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