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trus1993 

Petrus 1993,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品飲Petrus!

為了能夠完整品嘗他的變化,都是一個人獨佔半瓶以上的幸福。

這個位於波爾多的超級產區:Pomerol,有三個產量極低,

價格為五大酒莊倍數以上的超級酒莊:
『Petrus』(Merlot95%,Cabernet Franc5%)約4500箱

『Le pin 』(Merlot 90%,Cabernet Sauvignon10%) 約600箱

『Chateau Lafleur』(Merlot60%,Cabernet Franc 40%)約1000箱
幸運的,這三個酒莊在這三年內都各有五次左右,每次半瓶以上的品飲經驗~

『Petrus』一直被拿來跟『Le pin』做比較,『Chateau Lafleur』則是在一旁優雅地旁觀這場戰爭!


petrus1993 

『Le pin 』真的難搞,每次交手沒有一次成功!

很像是那種突然爆紅的公司,瞬間股票暴漲,評論/雜誌/新聞,都把他捧上天,

百姓也開始崇拜他,對他有無限的遐想~但是我相信他是有他的實力的,

只是突然爆紅,可能讓他還沒有準備好面對,我指的是酒,

如果同樣是如此高比例的Merlot,在我心中『Le pin 』是驕傲自大,

不擅與人來往的科技軟體新貴,擁有的是高股價;

『Petrus』則是坐擁現金轉型的傳產家族!

據說每三個月就會換一次新橡木桶,讓酒得以吸收各種不同的香氣,

如此大手筆的製作,讓『Petrus』的品飲經驗,都是愉快,奔放的!

不是倡導貴的酒就是好的觀念,那些喝起來像『Petrus』的美國酒,

對我而言就是少了一些浪漫!少了一些遙想伊麗莎白女皇二世訂婚時,

賓客貴族以『Petrus』舉杯祝福;甘迺迪家族把『Petrus』帶進了白宮,

在美國流行medoc的時期掀起了上流社會追逐『Petrus』的風潮!

如果說『Petrus』的成功是拜他高超的行銷技巧所賜,

但是能夠如此成功的精準行銷,其產品也必定是有其價值在的。

我喜歡『Petrus』遠勝過『Le pin 』,這次1993讓我清楚的決定,

petrus1993 

『Petrus』一開瓶稍微呼吸個10多分鐘,Merlot溫柔集中的果香奔放地跟我寒暄問暖!

剛開瓶即如此的滑順,耳邊不禁響起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的樂音,歡快、明亮、積極,

『Petrus』像是慢速的,以樂隊齊奏和弦起頭,然後一長串上行音階的莊嚴樂段張力滿滿,

之後進入了奏鳴曲的形式,以及跳舞般的輕快節奏,是的,前兩個小時的『Petrus』是跳舞的!

接著是莊嚴宏偉的第二樂章,電影王者之聲也有引用過這個樂章,

不斷不斷醞釀的情緒,不斷不斷變化的口感,一波接著一波,這個就是王者的風範,從頭到尾,風情萬種,

『Petrus』冷靜深邃,充滿著熱情的幻想,跟貝多芬一樣擁有獨特、自信的特質。

歷史上多少音樂家,演奏家以作曲以及演奏向這位強烈存在於音樂界的王者致敬;

『Petrus』在我心中的葡萄酒地位之於貝多芬,一直被模仿,無法被超越的『Petrus』,

舒曼,布拉姆斯相當令人讚嘆,馬勒的優雅,華格納的雄偉,這些人加起來應該才差不多有一個貝多芬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TRUS WINE STAY bourdeax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道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