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omaine Jean Louis Chave Hermitage Cuvee Cathelin 2000

Domaine Jean Louis Chave Hermitage Cuvee Cathelin 2000

Domaine Jean Louis Chave Hermitage Cuvee Cathelin 2000!!藏酒人都會問『你有什麼年份的Chave Cathelin?』就叫她來自法國北隆河的凱薩琳吧~真的把她喝掉了^^ ,1615/2450瓶(2000年DRC的CONTI產量是6286瓶BTW...)只有在特別優秀的年份才釀造的逸品,生產量維持2500瓶左右的超珍稀佳釀:1990 /1991 /1995 /1998 /2000 /2003 / 2005/ 2009 /2010,又是一只Decanter雜誌選為『死前必喝的十大名酒之一』(糟糕....好像都喝得差不多了......)為什麼叫做凱薩琳?資料顯示是紀念當初幫Chave家族設計此Cuvee的好友藝術家Bernard Cathelin~JL Chave想要維持凱薩琳的風格,這是唯一一款採用新橡木桶釀造的紅酒。

Chave Hermitage Cuvee Cathelin 2000  

不認識她,所以先用兩種手工杯試試看~後來決定用波爾多的手工杯!意外的是相當優雅的Syrah香氣,有黑色漿果,但是不是那種濃鬱厚重的,輕微地香料,但是要很專心去聞才會發現的那種;剛開瓶試飲一口,嗚哇嗚哇哇哇~~~凶悍的單寧緊咬不放,像是警告著我凱薩琳還沒有準備好見人,要我再等等!我想起女高音卡拉斯Callas詮釋卡塔蘭尼的歌劇「娃莉」當中經典的『那麼,我就要到那很遠的地方去....』剛開始詭譎不斷上揚的小提琴,讓人擔憂接下來的發展...沒想到卻是卡拉斯低聲呢喃的沈穩樂音,這酒,在一段時間的呼吸,暖身,準備好要表演了~卡拉斯在女高音,猶如帕華洛帝在男高音;卡拉斯唱演俱佳, Cuvee Cathelin ,如同卡拉斯詮釋的這首詠嘆調『那麼,我就要到那很遠的地方去』,不是特別花俏,不是特別炫技,但是有一個支撐的力道,用中音綻放著溫柔帶點憂傷的旋律,幅度極寬,從輕巧的花腔女高音到最壯實的戲劇性聲部!把富有強烈戲劇性和有俏麗靈活特點的花腔唱法結合在一起,賦予樂曲更高一層的崇高、隽永的雕塑美。這首詠嘆調,這位女高音,這瓶酒,給我的感覺就是詠嘆調是各女高音炫技大展身手的時候,這首曲子需要的是營造意境與更多的體會與人生,常常在某個失意過後,夜深人靜時獨自聆聽,特別有感觸;這瓶酒,在北隆河用著自己堅持的方法釀造著,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真正去體會如此高價的北隆河酒,但是酒莊還是堅持著,評價如何?喝過了,讓我會去審視自己人生的每一個決定,每一個時期,身邊的每一個朋友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ave Hermitage Cuvee Cathel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道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